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想学习 -> 正文

[校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

医学部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日前中央纪委中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的通知》。(【2016】1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负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自觉做好表率,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出发,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的重要论述。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

《论述摘编》分七个专题,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期间发表的讲话、文章等四十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 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组织好我校《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1.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2.要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把学习《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切实推动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

3.学校各级纪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用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武装头脑,自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要求。要协助党委宣传部门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纪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1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