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想学习 -> 正文

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贯彻执行师德师风准则及规范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10月13日,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会议,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吉林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吉林大学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吉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以德为先、德法并举,立德树人,现发布相关文件附件,请各位教职工仔细阅读并贯彻执行。为方便大家学习,实验室凝练了几条准则及规范供大家参考:

1、吉林大学教师必须遵循的师德基本行为准则,是对教师政治思想、个人品行和职业操守的基本要求。

2、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

3、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热爱吉林大学,继承和发扬吉大精神,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校训、使命和愿景,认同学校文化,关心和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维护学校声誉和形象。

4、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5、严禁发生思想道德方面、教育教学方面、从业纪律方面、学术道德方面的失范行为、根据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对查处的师德失范行为在规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倡议各位教师本着对科学负责、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依托实验室科研平台,树立个人发展远大志向,做好以德育人的同时,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活动、科研成果归属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研究生思想引导、优秀人才培育、评奖评优、实验工作开展、论文数据审核、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学术纪律建设,严肃对待并严格避免各类学术不端活动,为更好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思想武器。

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2021.10.13